2005-12-11

伯仁因我而死

伯仁因我而死

三合一選舉的話題一時恐難止息,關心過度,昨天做了一場相關的夢,夢見閻王老爺審判一群台灣來的過客。閻王老爺給了一個下台階機會,只要他們真心懺悔,就讓他們以『我不殺伯仁,伯仁因我而死』作為罪狀從輕發落。

第一個說:『我不要公開別人病歷,伯仁或許就不會死』。閻王點點頭。
另一個說:『我不要租大南客運,伯仁應該不會死』。
閻王怒斥『該死!』他才趕緊又補了一句『如果不要在車上發走路工,伯仁應該不會死』。閻王又點了點頭。
第三個說:『當初縣市長分開單獨舉辦,伯仁一定不會死』。閻王懶得理他了。
第四個忍了很久不想說話,閻王瞪著他看了看,搖搖頭,他才說:『如果我不要說人家ㄘㄨㄚˋ起來,伯仁就不會死』。閻王以為他還有很多話要說,等了半天不見下文,閻王站了起來搖頭嘆息。
一直畏縮在第四人手腕邊的小個子,終於鼓起勇氣開口說話了:『我不要去濟州島,伯仁就不會死』。
閻王老爺大怒道:『你哪裡都不去伯仁還是會因你而死』,『不要依偎在別人腋窩下,退出政壇養老去吧!』閻王一揮手小個子就不見了。

一陣寒風吹進被窩驚醒了過來,打開報紙,看到阿扁總統沈潛了四天之後透過阿扁電子報透露了一點消息,他說『失敗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我們的努力不夠』,『有部分團隊成員的言行與作為,不但辜負了民眾對我們的期待,更為整個團隊減分』。喔!原來是部分團隊成員的錯。


謝明海 2005/12/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