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6-13

愛心缺少停靠站

我認為,人們也不一定是缺少愛心,而是

愛心缺少停靠站


謝明海 2006/06/10

======以下是網路上這篇很好的故事『生命中的磚頭 』,值得在此轉貼讓你也能看到。=======


生命中的磚頭

一位年輕的總裁,以有點快的車速開著他的新Jaguar經過住宅區的巷道。他必須小心地駕駛,在巷道中遊戲中的孩子會突然跑到路中央。 就在他的車經過一群小朋友的時候,一塊磚頭打到了他的車門。
他很生氣的踩了煞車,他跳出車外,抓住那個小孩,把他抵在車門上說:“你為什麼這樣做,你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嗎?”,“你知不知道你要賠多少錢來修理這台新車”小孩子求著說:“先生,對不起,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?”
“我丟磚塊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幫助我”,小男孩兒聲淚俱下,“因為我哥哥從輪椅上掉下來,我沒辦法把他抬回去。”那男孩啜泣著說:“你可以幫我把他抬回去嗎?他受傷了,而且他太重了,我抱不動。”
這位年輕的總裁動容不已,他抱起男孩受傷的哥哥,幫他坐回輪椅上。並拿出手帕擦拭他哥哥的傷口,確定他哥哥沒有什麼大問題。小男孩感激地說:“謝謝你,先生,上帝保佑你。”然後他看著男孩推著他哥哥回去。
年輕的總裁慢慢地、慢慢地走回車上,他決定不將車門修復。他要讓那個凹洞時時提醒自己
“生命的腳步已走的過快,不要等周遭的人,丟磚塊過來了,自己才注意到。”